临床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临床教学 >> 正文

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迎接学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组检查

来源:教学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李俊君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学校教务处组织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等专业专家组一行14人到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2020年毕业实习中期教学检查。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海鹏、各教研室秘书、教师代表、教学管理部、护理部及全体实习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部主任李俊君主持。

迎检会上,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海鹏对我院2020年实习教学工作做简要汇报,他从医院概况、教学保障、实习管理、工作改进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教学工作情况。第二附属医院乳甲外科教学秘书、教师代表王桂林对实习生入科教育、教学查房、教学讲课、技能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做简要介绍。随后,专家组成员根据分工,走访科室了解我院的实习管理、档案资料、师资队伍等情况;临床医学专业内、外、妇、儿等专家随机抽查实习生进行临床技能考核;学工办教师组织各专业实习生进行师生座谈了解学生思想生活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专家对实习生技能考核、教学活动、师资带教、师生座谈等方面做全面详细的检查反馈。彭小红副处长对我院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对教学工作重视,医院实习教学运行平稳,教学基础充分,师资队伍壮大;医院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人文关怀教育,注重临床基本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并通过多种形式将技能培训与学生活动相结合,激发学习热情;医院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传、帮、带”等多种形式,加强师资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希望全体实习生能珍惜实习机会,重视临床实践学习,做到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同时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海鹏表示,本次实习检查立足实效、贴近临床,我院将以实习检查为契机,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优化教学轮转,规范教学管理,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履行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实习生培养质量。

(文/杨思敏 图/陈碧 审核/李俊君)

DE41

王海鹏副院长教学工作汇报


113CB

教师代表王桂林发言

E1ED

技能考核

19D75

师生座谈

14655

检查反馈

上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迎接学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组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