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服务 >> 正文

省内长期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如何办理?

来源:文件摘录 发布时间:2023-06-16 作者:医保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一、对象

 长期异地就医人员,是指跨统筹地区工作、居住、生活超过6个月的参保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

二、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广西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有5种渠道:网上办理、关注微信公众号办理、手机APP办理、现场办理,参保人可通过上述渠道按要求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1、广西医保网上服务大厅:https://ybwt.ybj.gxzf.gov.cn/

2、广西医保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广西医保”公众号

3、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公众号

4、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手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5、现场办理:到医保经办机构领表→填写《广西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提供备案所需材料复印件(核对原件)→受理→审核通过→备案完成

三、备案时效。

长期异地就医备案长期有效,原则上6个月内不得变更或取消备案。


上述内容摘自文件,如有不详或变动,以最新文件规定为准。


病案医保管理部 2023年6月16日 宣


上一条:致来桂就医异地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下一条:医保知识问答 | 医保知识宣传册(文字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