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桂林市预防医学会动物伤害预防与救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徐宝灵当选为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来源:急诊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王振海 点击:

12月17日,桂林市预防医学会主办的第一届桂林市预防医学会动物伤害预防与救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桂林市大公馆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委员140人、常务委员40人、副主任委员8人,徐宝灵当选为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邀请了桂林市预防医学会会长赵玉林,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桂林市预防医学会监事长张朝阳、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蛇伤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广西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王威教授、广西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控制与救治专业委员会主委唐华民教授等近150位嘉宾、专家代表参加,我院副院长王海鹏出席成立会议。此外,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闫芳、我院副院长刘颖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特邀嘉宾王威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动物致伤可能导致狂犬病、破伤风和严重过敏反应等危害,近年来动物致伤防治领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推动动物致伤预防与救治的高质量发展变得紧迫。专委会的成立将推动桂林动物伤害预防与救治事业的高速发展,有效预防动物伤害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玉林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动物伤害不仅是一种公共卫生问题,更是一种社会问题。他呼吁从多个角度出发,采取多种措施来预防动物伤害,加强预防工作以减少动物伤害事件的发生。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够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探讨动物伤害预防与救治的方法和措施,为预防动物伤害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朝阳在发言中表示,市卫健委非常重视推动预防医学学科的建设,不断修订和完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制度,开展对医学骨干的培训,积极支持医学会的工作。他强调各级医院要加强相关学科建设,加快培养相关专业人才,促进学科学术队伍和学科发展水平的提高。他希望此次盛会成为推动桂林动物伤害预防与救治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王海鹏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努力提高人们对动物伤害的预防和救治意识,加强医疗机构的合作和交流,提高医务人员的技能和素质,建设相关医学培训机制,推广科学的动物伤害防治知识,为规范化、同质化预防和控制动物伤害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班上,刘颖致欢迎辞。通过学术讲座与交流,与会各方将更加了解合作将更加深入,友谊将更加深厚和持久。她祝愿所有与会人员都能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进交流,收获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闫芳表示,本次急诊医学学术年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促进急诊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急诊医学的发展和进步。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王威教授、唐华民教授、林起庆教授等多位专家围绕高质量心肺复苏实施策略探讨、急性农药中毒、创伤中心建设、动物致伤中心学科建设及狂犬病暴露后处置规范、蛇伤诊治、蜂蛰伤与血液净化治疗等主题进行学术讲座。同时,增加了工作坊:高质量ECPR技能提升这一培训模式,多渠道快速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并为学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尽管会议当天朔风凌厉,但学员热情高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均收获满满,对本次培训班好评如潮。

此次培训班推动了急救方面的新进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同时为动物伤害预防与救治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推动了急诊医学的发展,提高了医疗救治水平,促进了急诊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文、图/ 王振海 审核/徐宝灵 支荣 )

上一条:缅怀英烈传承 弘扬时代精神 汲取奋进动力——我院行政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桂医二附院肝胆胰外科举办“重症胰腺炎外科新技术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