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医二附院肝胆胰外科举办“重症胰腺炎外科新技术培训班”

来源:肝胆胰外科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刘丹 点击:

为规范重症急性胰腺炎的诊治,提高临床医生的诊疗水平,传播重症胰腺炎外科新技术,12月2日,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主办的“重症胰腺炎外科新技术培训班”在桂林市怡程酒店举行。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医院肝胆胰外科近80余名学员参加,与重症胰腺炎诊治专家面对面交流与学习。

副院长王海鹏开幕致辞。他从医院发展概况、专科能力、人才梯队等多方面向培训班成员介绍我院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我院肝胆胰外科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合作交流,为广大从事肝胆胰外科专业的医生提供一个百家争鸣、互学共促的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造福人民。

培训班精心设置培训课程,来自区内外16名知名教授,以临床经验传授为重点,从诊疗重症胰腺炎新策略、新技术;胰腺手术临床经验分享;重症急性胰腺炎在ICU的管理;慢性胰腺炎并发症的内镜诊疗;急性胰腺炎的CT影像解读;重视胰腺手术的引流等方面进行分享。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贴近临床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开阔了学员的视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班是一次高品质的学术交流盛会,更是一次增进交流,取长补短的良好机会。

最后,大会主席姚红兵教授进行会议总结:通过培训,让学员们对重症胰腺炎疾病诊治的前沿知识和先进理念有了新认识,对进一步提高胰腺炎诊疗的整体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为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培育)建设学科(普通外科)的主要科室之一,形成了以肝胆管结石微创治疗,HAIC为主肝癌综合治疗,急性胰腺炎外科治疗等三大专业技术特色。在硬质胆道镜肝胆管微创取石技术;中晚期肝癌转化治疗;荧光导航复杂肝癌切除术;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保脾胰体尾切除;单孔经脐部超低龄儿童胆管囊肿切除胆肠吻合术;中晚期肝癌肝动脉灌注化疗(HAIC)等方面在桂北地区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医疗技术达到省内同级医院先进水平。

(文:刘丹 图:秦璧 审核:支荣)

上一条:第一届桂林市预防医学会动物伤害预防与救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徐宝灵当选为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下一条:首例技术|二附院胃肠外科一病区(胃肠疝外科)完成一例腹腔镜下完全腹膜外巨大切口疝补片修补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