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宣传科、党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关爱基层百姓卫生健康,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服务社会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12月1日,医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走进龙胜县同乐村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义诊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鹏,党委副书记黄宇平,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医护专家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医生,麻烦你帮我测测血压。”“我最近感觉头晕,是不是身体哪个地方出毛病了?”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老人家,您的血压有点高,还患有糖尿病,每天一定要按照规定吃药,饮食上也要清淡,少吃油腻食品。”来自骨科、核医学科、放射科、全科医疗科、心血管内科、妇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专家们仔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答疑解惑,认真检查身体,并给予专业的疾病分析和健康指导意见。医护人员不仅为当地村民提供常见病诊疗咨询、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还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义诊活动不仅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活动最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实地参观了解同乐村环境整治、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向广大群众提供了疾病诊疗、慢性病服药管理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病意识和健康理念,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健康服务“零距离”。

(文/段雨晴、吴碧洁 图/段雨晴 审核/华超、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桂林市医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临床合理用药培训班”,黄桂红当选主任委员

下一条:喜报|桂医二附院获数字家庭化产房健康行动优秀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