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民族团结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16 作者:黄思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医院团委于4月14日-15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民族团结主题团日活动。

坚定不移跟党走  矢志奋进建新功

4月14日上午,各团支部团干、团员和少数民族青年代表在心血管内科二病区示教室观看学习《奋斗新的伟业》焦点访谈系列节目,节目中提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具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

随后,党委副书记黄宇平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人民生活新图景”为题向团员们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解读。黄书记从收入、就业、社保等8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计民生重点工作”的内容。并鼓励在场青年们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不断为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为“健康广西”“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激发青年新活力  团结向前有朝气

当天团课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民族团结主题活动,活动包括从“心”出发——心灵减压互动、园艺舒心和民族运动踢毽子环节,青年们通过“OH卡”心理学游戏,更深层次的认识自己和他人。利用卡牌故事接龙分享心中所想,潜移默化地抒解了一部分心理压力。大家还结合不同民族特色图案,为陶瓷花盆涂画上色,亲手种植绿色多肉植物。最后通过踢键子趣味比赛放松了身体,也体会了民族运动的魅力。

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

4月15日上午,教职工团员和临桂临床医学院学生团员共同进行了一场民族运动会,运动项目包括壮族扔绣球、跳长绳和趣味套圈。大家分成学生队和教师队同台竞技,热闹非凡。此次运动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运动体验,提高了年轻一代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的认知,推动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也进一步促进了师生的和谐关系。

(文、图/黄思齐   审核/支荣)






上一条:【一问医答】如何解决“眼中钉”?

下一条:为了守护血透患者安全,争当操作先进标兵!我院肾内科举办第一届血液净化护理操作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