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为了守护血透患者安全,争当操作先进标兵!我院肾内科举办第一届血液净化护理操作技能竞赛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黎映月 点击:

“冲锋、冲锋,冲向巅峰!大家好,我们是巅峰队”“团结必胜!大家好我们是团结队”4月13日晚桂医二附院血液净化中心热闹非凡,一共6支参赛队伍喊出自己的口号。原来是我们血液净化中心的护理同志们在进行血液净化护理操作技能竞赛。

血液透析技术是透析患者赖以生存的重要治疗手段,规范、精湛的血液净化护理技术对延续透析患者生命及生存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护理人员队伍建设,规范临床专科护理操作,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提升血液净化护理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培养团队责任心和协作意识,促进血液净化专业可持续发展,有助于今后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举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第一届血液净化护理操作技能竞赛。

开幕式上,护理部谭李军主任为本次竞赛致辞,希望我们血液净化室护士以此次护理操作技能比赛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不断总结经验,将标准化操作流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切实提高护理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以理论结合操作实践进行考核。理论考核采取5.12京颐系统进行考核,内容涵盖血液净化基础知识、操作注意要点、血液透析应急报警处理等。操作考核以小组形式参加,每组3人,以抽签形式决定考核的项目,操作考核项目包括:血液净化规范化预充操作、血液净化规范化上机操作、血液净化规范化下机操作。比赛中选手们规范娴熟的护理操作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亲和的交流充分展示了我院血液净化中心专科护理队伍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人性化护理。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分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2组,优秀奖2组。

闭幕式上肾内科邓一岚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届血液净化护理技能操作大赛的成功举办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护理技能操作水平和护理质量。同时,规范化的操作比赛可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丰富、提升自己,规范专科操作,巩固专科知识,践行血液净化护理操作规范,为患者提供更加标准、规范和优质的护理服务。

(文/图:黎映月  审核:邓一岚 支荣)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民族团结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肛周皮肤病变久治不愈,罪魁祸首竟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