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1层住院综合楼正式启用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支荣 点击:

9月27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举行10号综合楼(21层住院综合楼)落成启用仪式。该综合楼将新增700张床位,至此,全院实际开放床位总数达到1700张,这是该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医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基础,同时将极大地改善桂林市尤其是临桂区周边的就医环境,缓解住院难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蒋平华,临桂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兵,桂林市医疗保障局、临桂区政府及临桂区医疗保障局、临桂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以及兄弟附属医院负责人、曾在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工作过的老领导代表、临桂区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葛波,党委副书记、院长莫碧文等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医院行政、临床医技科室代表100余人出席仪式。莫碧文主持启用仪式。

张志勇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10号综合楼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

张志勇指出,近年来,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立足于群众健康需求,在学科发展、人才储备、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医院10号综合楼的正式启用是医院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件大事,更是一件惠及百姓民生的喜事,对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感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张志勇说,当前,学校正处蓄势跃升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专业获批博士授权点,更名大学准备充分,学校的办学层次、人才培养质量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将会对提升桂北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储备,强化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产生重要影响。希望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以10号综合楼的启用为新起点,在改善硬件环境的同时,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培育优势学科、提升技术水平、改善服务能力,实现医院软硬件的同步提升,为贯彻落实“健康广西”“健康桂林”发展战略,打造大健康产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杏华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10号综合楼启用表示祝贺。

龙杏华指出,医疗卫生事业连民心、系民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最重要的基础。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主动融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大局,践行“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全面推进健康桂林建设,一大批医疗健康基础设施陆续投入使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体验感明显改善,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进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此次第二附属医院启用的综合楼,是桂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桂林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推进健康桂林战略实施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第二附属医院以此为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夯实人才队伍、培育优势学科、改善服务质量、提升综合实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推进健康桂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葛波致辞。他说,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卫健委、桂林市委市政府及临桂区的大力帮助支持下,第二附属医院各项事业呈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2021年晋身三甲医院以来,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科研教学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医院综合竞争力和办院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本质要义和丰富内涵,我院克服变更设计提升、疫情严重、气候多变,地质复杂等重重困难,在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历经三年多的时间,医院10号综合楼终于拔地而起,精彩亮相。10号综合楼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规划床位近700张,该楼启用后,医院的总床位数达到1700张,整体学科分布更为合理、功能分区更为科学、仪器设备更先进、社会服务能力更强,将为桂林新区乃至广西北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后,龙杏华、张志勇、陈旭、蒋平华、何兵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启动杆宣布10号综合楼正式启用,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据了解,为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服务和就医环境,在多方支持下,历经3年多时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10号综合楼于2022年9月27日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10号综合楼是桂林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总投资2.54亿元,建筑面积约3.8万平米,地面21层,地下1层,病房床位近700张,含健康管理中心、康复治疗区、家化产房、普通内科住院病区等,是桂林市三甲医院中最高的一栋(约90米),集医疗、教学、科研、体检、住院及相关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大型建筑。也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设计最人性化、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智能化住院综合大楼之一。

大楼内的健康管理中心的面积及功能分布、综合病房装修质量及分类、血透中心体量及功能分区、血液病层流病房数量,放疗科面积及机器质量等在自治区层面均靠前。

新大楼更是配备了诸多“黑科技”,例如,智能轨道物流传输系统、垃圾被服回收系统、直饮水系统、智能呼叫系统等一大批区内首次采用,国内领先的设施设备。大楼空间宽敞明亮,环境舒适,布局处处考究,医疗设备先进,“以患者为中心”、“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处处得以体现。

基实奠定千秋业,柱正撑起万年梁。

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秉承“弘德善医”的院训,努力把医院建设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崇尚医德、技术精湛、服务优良、人民信赖、社会认同、员工自豪的教学研究型医院,以实际行动惠民!

(文/支荣 图/欧科彤、陈国津 审核/黄宇平)







上一条:桂医二附院足球队、气排球队在临桂区两项大型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三家医院妇科肿瘤MDT专家联盟,共享医疗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