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三家医院妇科肿瘤MDT专家联盟,共享医疗资源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刘亚成 点击:

9月2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MDT团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MDT团队、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MDT团队共同参与的南部中国妇科肿瘤专家联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学术沙龙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妇科李俊东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陈历排专家、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李碧慧专家共同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妇科万挺博士首先从妇瘤同质化规范化诊疗角度做了“卵巢癌的上腹部手术”讲座,内容主要涉及卵巢癌的上腹部手术治疗适应证、手术方案及途径选择、手术并发症的防治及术后辅助治疗依据。接着,邀请了桂林临桂区妇幼保健院妇科雷文主任、桂林医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骆梅青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副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周莉教授加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问题及建议;接下来,分别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MDT团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MDT团队分别讲解了病历,并进行了讨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MDT团队给这两例病历给与点评。会议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中进行,参会专家和同道围绕讲座内容和病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讨论和交流,跨学科的知识碰撞让人受益匪浅。

大会主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妇科李俊东专家指出,妇科肿瘤多学科协作是妇科肿瘤规范化诊治的基本要求,不仅要加强医院内多学科协作,同时联合院外省级三甲医院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和资源整合,力争同质化诊疗并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并指导专科医联体,对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促进健康中国行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主席桂林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李碧慧专家指出,不仅要加强医院内部妇科肿瘤MDT合作交流,同时应按照研究型医院“产学研”的要求,积极聚焦妇科肿瘤诊治领域的前沿及临床问题,积极联合院外专家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从“小事”做起,做实事,力争为我国妇科肿瘤的诊治贡献力量。

(文/刘亚成 审核/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1层住院综合楼正式启用

下一条:集众智,开新局,向未来|我院召开2022年职工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