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比赛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深化护理内涵,提升护理品质,促进护理专业化发展,护理部于12月1日下午在PET-CT楼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副院长袁晟光、行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谭李军、护理部顾问郭芸,护理部副主任梁小燕、潘兰、魏虹担任评委,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约120人现场观摩。

袁晟光在赛前致辞,他表示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的核心,也是医疗质量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护理质量改善活动,能让大家学会应用各种质量改善工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本次比赛从32个项目中评选出9个项目参加决赛。各科室以护理质量为核心,运用质量管理工具解决临床中发现的问题持续改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神经外科项目获特等奖;乳腺甲状腺外科项目获一等奖;手术室、胃肠肛肠腹壁疝外科项目获二等奖;产科、感染性疾病科、肾内科项目获三等奖;妇科、肿瘤内科项目获优秀奖。本次活动同时还进行了专科小组年度工作汇报。

比赛结束后,谭李军从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的十大步骤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改善项目选题可以更加具体化,落实措施可以更加多元化,流程可以更加规范化。郭芸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活动从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到专科小组汇报较以往都有很大的进步,整体思路更清晰,但是挖掘深层次问题、解决深层次问题的根源是不够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规范工作流程,使各项工作做得更有意义、更有深度及广度,希望今后大家共同努力,争取取得更大进步。

护理部将牢记“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借助多种途径,更新护理管理理念,创新护理管理模式,不遗余力的推动改善专科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文/护理部 图/欧科彤 审核/支荣)




上一条:专科风采|“胃”爱护航、健康“肠”在——桂医二附院胃肠外科团队有实力

下一条: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护理部成功举办“2021年实习护生理论授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