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护理部成功举办“2021年实习护生理论授课比赛”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实习护生学习的热情,巩固基础理论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搭建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护理部于11月30日在9号楼3楼举办 “2021年实习护生理论授课比赛”,护理部副主任梁小燕、潘兰、魏虹及各大科护士长担任比赛评委,全院实习护生共150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内科、外科、特殊区域共选拔了11名实习护生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采取现场授课形式,评委们从“讲课内容、语言表达、神情体态、多媒体的运用”等方面进行评分。每位选手讲课时间为6分钟,大家利用多媒体现场演示,结合临床病例、情景模拟、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生动解说。比赛精彩纷呈,有的选手充分利用多媒体在教学中的积极意义,将护理知识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有的巧妙使用实物教具进行现场演示,展示了实习护生的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授课能力。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孙晓旭获得一等奖,盘思辰、王德兴获得二等奖,彭雅致、雷永琳、曾超获得三等奖,覃幼婵、吕春秀、唐玉香、陈治芳、唐峥获得优秀奖。

赛后,梁小燕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本次大赛展示出了同学们的风采,11名参赛选手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赛中精神饱满,内容呈现精彩,各有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珍惜每一次的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为今后走上护理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比赛的选手纷纷表示:“感谢医院提供的平台,在此次比赛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还见识到了其他同学的优点,同时十分感激老师们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受益良多。”

(文/护理部 图/欧科彤 审核/支荣)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比赛

下一条:收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2月门诊医师出诊排班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