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医二附属医院离退休职工重阳郊游别样精彩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宣传科 点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弘扬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文娱生活,让离退休职工共享医院发展成果,10月15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离退办组织73名离退休职工前往兴安开展重阳节郊游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到车上为大家送行,并亲切地致以节日问候!离退休老同志们报以热烈掌声回应,感谢医院领导的关怀和爱护!

上午10:30时,离退休老同志来到了兴安灵渠景区。大家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分水塘、铧嘴、大天平、小天平、南北二渠、三将军墓、秦堤、飞来石、四贤祠等景点。整个景区古朴典雅,真是一处缅怀先人智慧,坚定文化自信的好去处,老同志们纷纷互相拍照留念。

灵渠两旁大树茂密,景色宜人,空气新鲜,景点故事多,大家登上了游船,伴着悦耳的古筝琴声,一边聆听灵渠古老的故事,一边尽情地欣赏灵渠美丽的景色,琴韵迷人,此情此景,老同志们不禁忘记了年龄,唱起了欢快的歌,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代。乘船游览灵渠,领略了“行尽灵渠路,兴安别有天。经缘桥底入,舟向市中穿。桨脚挥波荡,蓬窗买酒便。水程今转顺,翘首望前川。”之岭南水镇风情。

下午,离退休老同志来到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和长征精神洗礼。湘江战役纪念馆就像一顶红军帽,鲜艳的红色,警醒后人牢记这段壮烈的历史。1934年11月27日,红军先头部队到达湘江后,顺利控制了渡口,大部队还未过江,就遭受了赶来的敌军夹击,经过几天浴血奋战,红军折损过半,鲜血染红了湘江。从此当地就有了“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说法。这句话萦绕在大家脑海里让人泪目,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参观过程中,大家仿佛置身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看着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场面,听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特别是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精神,更是让大家震撼和泪目,是他们背井离乡,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家庭团圆,是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繁荣昌盛,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缅怀前辈,我们永远不要忘记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前辈,更加坚信要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要与时俱进,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继续为党的事业和医院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重阳节郊游游活动是我院离退休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了一个欢聚交流的机会,深受老同志好评。通过轻松愉快的游览达到贴近自然、愉悦身心、开扩视野的目的,让大家感受退休老年生活的快乐与幸福。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让大家深受教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医院领导的关怀,希望医院发展越来越好!

(文/杨建琼 图/离退办 审核/支荣)



上一条:脑卒中适宜技术第二期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下一条:桂医二附院别样的重阳节暖了老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