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口腔科开展“9·20全国爱牙日”讲座活动

来源:口腔科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口腔科 点击:

金秋九月,我院口腔科以“9·20全国爱牙日”为契机,开展以“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活动。

临桂临床医学院是口腔科开展系领活动的第一站。9月15日,口腔科来到学院多功能教室,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围绕龋齿、智齿等口腔知识讲座,示范正确刷牙方式及牙线使用方法。口腔保健贯穿学习和生活的整个过程,提醒广大医学生,不仅应该把专业知识学好,也要把知识活学活用,提高日常口腔保健的意识。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回答问题,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口腔科医护人员在校道旁为全校师生进行义诊服务,义诊服务吸引了老师、同学们的驻足,医生为前来看诊的师生们给出专业的诊治意见,并对日常清洁、正畸等方面有疑问的师生做出详细讲解。

9月17日,口腔科医护人员前往桂林市临桂区新城宝贤小学开展爱牙日系列活动。讲座中,医务人员通过讲课、动画、演示等多种方式讲解龋齿相关内容,告知同学们正确刷牙方式及重要性,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并示范刷牙。

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前亲自动手尝试并进行刷牙比赛,通过菌斑显示剂的使用,更加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同学们也用更为直观的方式感受到了正确刷牙的重要性。

在义诊环节,口腔科医生为参与讲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义诊,对师生们的疑问给出一一解答,并提出口腔保健指导建议,一系列实践下来,同学们的好奇心得到极大的满足。

通过此次口腔系列讲座及义诊活动,口腔科向师生们普及了口腔保健相关基础知识,讲解并示范了刷牙的正确方式,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对口腔保健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口腔保健的意识,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文 图/口腔科 审核/支荣)






上一条:桂医二附院与农业银行桂林分行签署“银医合作”协议,助推医院信息化建设提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