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调研临桂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唐宇婷 点击:

9月7日上午,桂林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王畅一行6人调研临桂区县域医改进展情况。临桂区区长助理蒋东兵、临桂区卫健局局长李玉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医共体理事会理事长葛波,党委副书记、医共体常务副理事长刘梦青,副院长袁晟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葛波首先欢迎和感谢市医改领导小组再次莅临二附院指导医共体工作,作为牵头医院,大力支持和推进临桂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既是履行好公立医院职责的体现,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为百姓提供全生命健康周期管理、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重要途径。

会议听取了刘梦青关于临桂区医共体建设实践的情况汇报,从牵头医院概况、医共体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四个维度及医共体监测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蒋东兵发言。他首先感谢桂林市卫健委专家组一行来到临桂调研指导医共体工作,此次调研为促进临桂区下一步医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医共体是解决基层群众就医难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等方面,尤其凸显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希望医共体建设紧跟先进,完成医改满意答卷。

李玉春发言。他说,临桂区卫健局坚持管办分开,充分发挥理事会决策权和议事权,2021年临桂区医共体人员管理和软件、硬件提升上有了明显进步,卫健局和牵头医院将继续共同推动医共体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王畅充分肯定了临桂区医共体因地制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医疗卫生服务的思路,有亮点,有特色。他希望临桂区医共体继续加大医改步伐,强化信息化支撑,为临桂区人民群众提供连续性、便捷性、持续性的健康服务目标继续迈进。

随后,领导小组一行参观调研了总院影像中心、远程会诊平台、心电中心和五通分院手术室、专科联盟、急诊室运行情况。

(文/唐宇婷 图/欧科彤 支荣  审核/支荣)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慰问我院一线教师代表,并祝全院教职工教师节快乐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行政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到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