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届护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09-04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人员科研水平,培养更多科研人才,提高护理科研质量,9月3日下午,我院在PETCT楼5楼举办“护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副院长袁晟光、刘洪波,科研科负责人、护理部负责人、顾问以及各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共100余人出席本次开班。

袁晟光致词。他说,今年5月我院获批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标志着我院层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再上一个新台阶。作为桂林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我院发展势头正猛。科研是医院发展需求,护理人员要把科研当作一名成为护理专家、优秀教师的必经之路。本次培训班内容贴近实际,契合临床护理人员的需求,希望大家能学有所得。

刘洪波对本次培训班寄予厚望。他说,感受到年轻的优秀护理团队带来的一股清风,同时感恩老一辈护理团队为护理科研打下的良好基础。刘洪波指出,在科研选题方面要抓住五个要素:重要性、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行性,同时注意三个需要重视的问题:1.科研工作者需要有伦理审批和参与者的知情同意;2.医疗安全、生物安全、遗传资源信息安全;3.信守学术道德。

开班结束后,手术室副护士长蒋维连为学员做了《护理核心期刊投稿分析》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在科研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从核心期刊投稿分析、怎样写好论文前言方法结果讨论、论文实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现场的护理人员们都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详细地记录每个要点,学习氛围浓厚,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期待下次课程。

(护理部供稿 图/欧科彤  审核/支荣)




 


上一条:我院举行信息系统定级评审会议

下一条:我院后勤管理部、保卫科开展一站式义务劳动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