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好险火|误把眼镜王蛇当普通蛇,村民被咬伤半小时后呼吸骤停,幸亏……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宣传科 点击:

夏季不仅要当心中暑,还要警惕一种动物:蛇!蛇类夏季活动频繁,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伤人事件。不过临桂镇的村民李先生却误把剧毒蛇眼镜王蛇当作普通蛇,被咬时并没有在意,哪知一次生死危机正在临近。

据李先生回忆,当时是8月4日零点左右,他与妻子正在鸡舍里干活,由于灯光太暗,被咬后他们又急着把蛇赶走,没有仔细查看是什么蛇。没想到仅过了不到十分钟,李先生就隐隐觉得头晕,待仔细观察那蛇,发现竟是一条1米多长的眼镜王蛇,这可把他们吓了一跳。

李先生的妻子立即打电话叫来家中兄弟,直接开车将李先生送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北毒蛇咬伤救治中心)。然而在距离医院还有五分钟路程的时候,李先生出现了呼吸骤停,生命危在旦夕!

4日00:40许,李先生被送到医院。早已枕戈待旦的医护人员们立即在急诊科主任徐宝灵的指挥下开始抢救,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约10分钟后病人心跳恢复。再查看家属拍摄的蛇照片,医务人员们认出是眼镜王蛇,以神经毒素为主,致死率极高,病情十分凶险。

徐宝灵立即指导值班医师迅速给病人进行亚低温治疗、促醒、保护各脏器功能、改善内环境等一系列救治,随后将病人收治在急诊ICU进一步治疗。经过两天的治疗后,病人脱机拔除气管导管,恢复良好,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文/陈国津 图/急诊科 审核/支荣)



上一条:【医者风采】林创标:做个好医师,凡事都追求“再好那么一点点”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从严治党、依法治院、崇廉尚实”工作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