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多部门联合举办“依法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关注老年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医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医务部 点击:

7月1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第四党支部、中医康复疼痛科党支部、口腔科联合组织开展了“依法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关注老年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前往幸福家园养生养老中心,开展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医务人员们来到幸福家园养生养老中心活动室,首先以中医养生为主题和口腔保健为主题开展讲座,并在现场为大家传授心肺复苏等生命支持培训,一场场实用的讲座和演示很快吸引了老人和工作人员。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们将讲台变成诊台,中医科、口腔科、外科、眼科、综合科的专家们耐心倾听老人们的诉求,为他们答疑解惑,指导养生保健。更令人感动的是,其中一位老奶奶是中医科主任周清保的老病号,在认出周主任后,紧紧地握住了专家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为推动桂医二附院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医院将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纳入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争取成功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

(文/黄涛 图/医务部 审核/支荣)





上一条:“心与心的沟通,面对面的交流” --我院护理部举办“护士座谈会”、“助理护士座谈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暖心——桂医二附院赴龙胜开展健康惠民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