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史故事大家讲第二期——遵义会议 伟大的转折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党办 点击:

6月7日下午,我院在9号楼三楼召开“感党恩 跟党走”之“党史故事大家讲”第二期活动。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俸瑞发分享党史故事——遵义会议。

俸瑞发用详实的史料介绍了遵义会议的背景、经过、历史意义和经验启示。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遵义会议标志着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王明、李德等人"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

遵义会议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开始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历史证明,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和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党史故事大家讲”结合医院例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业务、巡视整改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党建引领医院发展的新局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

(文 图/卢桂梅 审核/谢璇)



上一条:眼科举办多项“爱眼日”活动 受广大群众欢迎

下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迎接学校2020-2021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