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中国药理学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会议的全国乳腺癌规范化诊疗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专场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宣传科 点击:

4月24日上午,由我院乳腺中心承办的中国药理学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会议的全国乳腺癌规范化诊疗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乳腺癌专场)在大公馆饭店成功举行。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教授和医院乳腺中心主任蒋晓山教授担任主席并主持会议,我国知名肿瘤药学专家、桂林医学院副校长陈旭教授莅临本次会议并致辞。

陈旭在致辞中指出,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严重威胁广大妇女的生命与健康。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第二附属医院国家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质控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在业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优势,打破学科壁垒,增进横向融合,加快推进各专科建设和乳腺癌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高质量通过国家的评审验收,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国内知名的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做出贡献。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就乳腺癌NCCN指南更新、病理学报告模式、MR诊断要点、HER2+晚期乳腺癌的优化治疗、《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平台与数据报告》解读、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质控指标及评价细则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会议内容精彩纷呈,组织有序,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会议圆满结束。今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我院乳腺中心的发展,特别是当前医院国家级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质控示范中心建设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 图/乳腺甲状腺外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捉蛇炖汤不成反被蛇毒入眼 医生施救妙手回春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及科研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