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敬畏法纪不越线 廉洁自律守规矩——我院组织干部到桂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16 09:53:51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梁广


11月25日,在学校纪委组织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31名干部到桂林监狱开展“敬畏法纪不越线 廉洁自律守规矩”警示教育活动,学校纪委副书记彭鹏,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副院长夏中华、王海鹏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警示教育课堂上,大家听取了监狱方的情况介绍,通过画面了解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食堂、车间、活动场地等场景,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生产等情况,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忏悔视频报告,讲述了他们如何从一名普通人员成为了一名领导干部,又从领导干部在物质利益诱惑之下如何演变成人民罪人的过程及原因,深刻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其中有两位服刑人员是卫生系统的原领导,他们用悔恨的语言、诚恳的语气,劝说大家不要陷入这罪恶的路上来。听后,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冲击,给党员干部进一步敲响了警钟。

一墙之隔两重天,这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大家讨论纷纷: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切不可为了贪图蝇头小利而毁了自己的前途,给亲人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领导干部的身份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使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直观的警示教育,启发很大,教育很深,触及灵魂;自己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依法行医行政,为人民健康事业多做贡献。

(文/梁广 图/支荣 审核/支荣)







上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和干部任期届满考核暨2021年度考核测评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采购项目学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布置会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