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强专业 提质量 促发展----我院举行外出进修护理人员答辩及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潘兰 点击:

日月其迈,时岁维新。为加快我院护理人员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走护理专业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护理部于1月10日在PET-CT楼5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外出进修人员答辩会,护理部负责人、科护士长、护士长及外出进修答辩人员共43人参会,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潘兰主持。

外出进修人员从进修的目标、内容及回院后拟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会后护理部主任谭李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获得外出进修机会的人员要明确进修目标和方向,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拓宽视野,回院后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协助护士长做好科室管理,提高护理业务水平,推动护理专业化发展。

1月11日下午,召开2023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刘颖,以及副主任委员、委员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护理部主任谭李军主持。

谭李军在会上作2022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审议《2023年护理质量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护理管理委员会、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等内容,并对优化出院护理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刘颖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护理团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及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并向全体辛勤工作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与诚挚的问候。同时,对今后护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及行为规范,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二是加强对护理人员进行急危重症患者的病情观察和急救技能的培训,为急危重症的救治提供保障,筑牢“保健康,防重症”的生命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文 图/潘兰 谭李军 审核/支荣)


上一条:承往塑新 力行致远-----护理部举行2022年护士长述职述廉汇报暨民主测评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优质护理创新及专科小组展示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