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邓鑫艳:默默无闻做贡献,哪里需要去哪里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个人简介:邓鑫艳

胸心血管外科护士,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0余年,曾获先进党员,优秀护士,护士服务之星等荣誉。

16F1C

                     以我真心、关心、耐心,

                     换患者放心、安心、舒心

1B71B

  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十余年,“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南丁格尔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作为科室骨干,我始终微笑服务,视患者为亲人,常常换位思考,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尽力让患者安心、家属放心,多次获得病人及家属表扬及“优秀服务之星”称号。记得曾经有一位患者不慎从工地摔伤,诊断为多发肋骨骨折、血气血、主动脉弓损伤,当时患者情况危急,手术后经过科室团队精心护理,患者最终康复出院。出院时,他拉着我的手真诚地向我道谢,那一句谢谢,胜过千言万语,让我感觉得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抗击疫情,出征东兴

E53FA

  2022年3月23日,医院接到任务,需紧急派医疗队支援防城港东兴市。做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主动请缨,刚下完夜班还顾不上休息,在安顿好家里两个小孩后,紧急集合出发。

  到达工作地点后,我作为小组长,认真参加培训,熟悉工作流程,带领小组成员认真完成病区护理及各项消杀工作,并参与了广西首例新冠孕妇剖宫产手术的救治工作。那是4月26日下午三点多,在隔离病区刚刚做完消杀的我,接到通知说待产孕妇要提前手术,需立即行术前准备。我拖着刚完成高强度消杀工作后的疲劳身体,跟同事一起有条不紊的给孕妇抽血、做胎监、心电图、更衣、备皮、留置尿管及宣教工作,直到晚上10点多新冠孕妇剖宫产术顺利结束后,才安心的回到住处休息。

  隔离病房里,留下了我们的疲惫的身影。穿上防护服后、带上面具和口罩,我的脸和全身都被汗水浸透,脱下面罩时,才发现已是一脸印记。人们常说,参加抗疫工作的人都是英雄,但我却觉得这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也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

  离家抗疫的日子里,家里六岁的儿子及三岁的女儿常打来电话来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啊”,我说“快了”。春去夏又来,花开景长在,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世间藏满生生不息的希望和感动,愿从今往后的每一天,听到的都是好消息,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岁月静好。

E962







上一条:最美护士|李艳: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下一条:5·12国际护士节|桂医二附院白衣天使暖心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