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消化内科介绍

一、科室概况消化内科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床重点专科,拥有一支从事消化系疾病临床诊疗、科研及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人员队伍。设置床位53张,付有消化内镜室。共有医护人员43名;医师14名,其中教授、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6名;博士2名、硕士8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桂林医学院学术带头人1名。科室的人才梯队不断优化,趋向合理。拥有高清胃肠镜、十二指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13C尿素呼气试验检测仪、...详细>>

科室特色

更多>>

人员介绍

更多>>
  • 刘颖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 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擅长消化系统各种常见病、急危重症、疑难杂症诊治,熟练掌握消化道早期癌精查术、超声内镜(EUS)、胶囊内镜、经内镜消化道黏膜切除术(EMR)及黏膜下病变剥离术(ESD)、消化道出血止血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术、消化道狭窄支架植入术及扩张术等内镜诊疗技术。
  • 强占荣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医学博士 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擅长消化系统常见、危重病诊治。掌握胃肠镜、内镜下止血、消化道早癌精查、超声内镜(EUS)、胶囊内镜、粘膜下切除术(EMR)、消化道狭窄扩张及置放、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等诊疗技术。
  • 廖日斌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研究生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擅长对消化系统常见、疑难、危重病诊治。熟练掌握电子胃肠镜、消化道早期癌精查术、超声内镜诊疗、经内镜胰胆管造影术(ERCP)、经内镜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黏膜下剥离(ESD)、经口内镜下食管扩约肌切开术(POEM)、经内镜粘膜下肿物切除术(ESE、SFR)、经内镜粘膜下隧道肿瘤切除术(STER)、消化道支架置入、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内镜治疗等内镜诊疗技术。
  • 全冬梅

    职称学历:副主任护师、消化内科护士长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    学士学位,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和较高的管理水平。热心护理事业,注重护理团队素质培养,积极培育科室文化。熟练掌握消化内科危、急、重症病人的紧急抢救,内镜下各项治疗的术后护理及病情观察,对重症急性胰腺炎、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及上消化道大出血等有深刻的护理体会,擅长各种输液及引流管的护理。主持自筹课题一项,发表论文三篇
  • 唐晓辉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擅长消化道各种原因出血,肝胆胰疾病,及胃肠疾病诊治;熟练掌握胃肠镜及十二指肠镜操作,擅长食管胃肠息肉切除、狭窄扩张及支架置入术、内镜下止血术、内痔内镜下硬化套扎术、经内镜消化道粘膜切除术(EMR)及粘膜下剥离术(ESD)、消化道早癌内镜精查术等。
  • 李息友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曾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及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进修。擅长炎症性肠病、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的诊疗救治。熟练掌握胃肠镜的操作、内镜下治疗如胃肠息肉EMR\PSD\APC、取异物、止血等。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参与课题3项,专利1项。多次获得“优秀医生”等荣誉称号。
  • 龙先娥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医学硕士,桂林消化内镜学会委员,曾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的诊疗救治。熟练掌握胃肠镜的操作,内镜下治疗如胃肠息肉EMR\PSD\APC、取异物、止血等,掌握微探头超声内镜、环扫及线阵型超声内镜的操作、EUS-FNA、CH-EUS等技术,多次获得“优秀医生”等荣誉称号。参与发表多篇医学论文
  • 刘坤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危重病的诊治。熟练掌握消化内镜的检查、内镜下息肉切除、消化道出血内镜下止血、消化道异物取出、消化道早癌筛查等技术。
  • 杨良文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学士,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的诊疗救治,熟练掌握胃肠镜的操作。
  • 曹杰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所在科室:消化内科
    专业特长:医学硕士,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的诊疗救治,熟练掌握胃肠镜操作。发表核心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