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抗击疫情勇担当——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员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医院党委号召,积极投身医院各条工作战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阵地,用职责与担当忠诚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护卫生命安全的神圣使命。

来到医院门诊大楼,总能看见一个熟悉而又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门诊办主任秦素芳。春节期间,她与护士长骆美芳带领科室成员,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严格落实门诊疫情防控工作,她不断巡查各个环节,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跟进整改;为引导病人快捷进入诊疗,她带领团队进一步完善了门诊病人、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及预检分诊流程;为减少就诊患者恐慌心理,她积极主动的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宣教工作……面对忙碌而紧张的工作,她毫无怨言,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决阻击疫情,我必须站在第一线。”

   医院护理团队是个团结的大家庭,在疫情发生后,行政第三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马金秀迅速做出周密工作部署,她仔细查看的排班情况、认真分析人员调配、制定防护培训方案、开展应急演练、严把疫情防控关。在她的带领下,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护理团队迅速有力的动员起来。面对防护物资紧张和一线科室人手紧缺等问题,只要接到支援请求,大家都会快速响应,尽全力提供物资和人员支持。在各类志愿者组织报名时,这支富有朝气的团队第一时间报名人数超70%。随着7名护士驰援武汉抗击疫情,马金秀的心中又多了许多牵挂,她时刻关注着援鄂抗疫护士们的工作和生活,尽力为她们提供物资支持,给他们加油打气。从大年三十忙到现在,面对责任重大的护理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护理部负责人,做好本职工作、带好这支队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医务部蒋萍萍是一位四岁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起草制定了我院防控应急预案,组织了院内接诊“发热病人”的演练,并结合疫情的发展变化及院内医务人员的需求和防控工作的要求,不断的调整优化我院的防控应急预案,力保我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能顺利有序的开展。整个春节假期,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常常要在单位工作到深夜,就算回到家里,也需要处理各种工作。难得见到妈妈的女儿看到坐在电脑前认真工作的妈妈,忍不住问:“妈妈还没工作完吗?我都等您好久了……”望着女儿稚气而又充满期待的脸庞,她只能告诉女儿:“医院里出现了病毒,妈妈正忙着协助医生护士们杀死那些病毒,等病毒被消灭就可以陪你玩了……”这时,儿就会懂事的退出房间,不再打扰妈妈。虽然对女儿心怀愧疚,但蒋萍萍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使命,虽不能到一线与病魔战斗,但我也要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平日里坚守默默无闻,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共产党员,他们用点点滴滴的付出,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文/图:谢璇 编辑/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抗疫一线飘出桂林米粉香——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表示感谢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保卫科筑起保障安全的“防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