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深学笃行 确保实效——行政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积极推进各项党员教育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

弘扬至善忆英烈 不忘初心誓前行

 10月19日上午,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到临桂区茶洞思吉村蒙火德烈士墓进行了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蒙火德烈士墓碑前,党支部书记向延军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向延军介绍说,蒙火德同志是临桂茶洞乡原党委书记,1989年7月,在茶洞乡电影院为排除炸弹、抢救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光荣牺牲,先后被评为桂林市和自治区“模范共产党员”,后被评定为烈士,蒙火德烈士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为人民群众献身的高尚情操和革命精神值得好好学习,之后全体党员默哀致敬。

随后,支部进行徒步拉练拓展,走近了蒙火德烈士过去的生活工作的地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牢记党的宗旨,关心群众疾苦,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学习他见义勇为、敢于担当,为群众利益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把决心、热情和力量凝聚到医院的发展上来,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用优良成绩来告慰我们的老书记。

关爱老人献爱心 志愿服务为人人

  为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19日上午,行政第一党支部一行15人来到两江镇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一到敬老院就立即分工协作,有为老人们打扫环境卫生、整理内务的,有与老人下象棋的,有与老人一起唱红歌的,还有与老人们拉家常的,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们秋冬时节交替,要注意防寒保暖,多保重身体。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向延军书记为全体老人送上来党支部祝福,祝福全体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并为全体老人献上慰问品。在场的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对志愿者的到来和送来的节日慰问品纷纷表示感谢,也感谢现在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这些孤独的老人有吃的、有住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

   无偿献血我先行  共筑“健康中国梦”

  为缓解全市临床用血紧张现状,10月12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行政第一党支部向支部党员发出倡议书,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党员干部10人参加报名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集中听取了医护人员讲解关于献血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依次填表献血,现场气氛温馨而有序。支部书记向延军率先垂范,撸起袖子第一个参加无偿献血,紧接着,其他人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中, 随着缓缓流出的一袋袋鲜血,映衬出他们热心投身社会公益的爱心和风采。本次参与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同志,也有连续数次献血的老同志,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无私大爱的情怀,诠释敬畏生命、守卫健康的赤诚之心,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护佑百姓健康的使命,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通过系列活动,让党员、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分和初心,用实际的志愿服务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文/劳颖琨  图/行政第一党支部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孙莉到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2019年广西医院协会医院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