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二附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上午,二附院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勇和统战部部长李海林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主持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医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在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外人士座谈会、典型事例专题剖析会、面对面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提升二附院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宋剑非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及要求,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严格,有批评、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

张志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此次会议分析原因透彻、联系工作具体、剖析深入细致、批评具体到位、整改措施得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目的,达到了学校党委的要求。针对医院新一届班子成员新人较多的情况,他要求大家要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一是要增强党性锤炼,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廉洁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及分管部门;三是要大胆工作、认真思考、努力钻研,力求将二附院做的更好、更精、更有特色。同时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件事情:一是要紧盯医院“三甲”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努力完成“三甲”医院的创建;二是要切实提高医疗水平及服务质量,优化医院发展格局;三是要充分认识教学和科研对医院发展的重大影响,切实抓紧抓实教学及科研工作;四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认真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条件,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枢纽作用。

会上,宋剑非还通报了2017年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态。他表示,医院领导班子要牢记张校长提出的三方面要求和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为学校的“建博”“更大”及医院的发展目标携手奋斗。

医院党办、组织人事、纪委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谢璇 图/陈国津 审核/陈国津)


上一条:第二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获佳绩

下一条:二附院召开2018年度中层干部述廉述职暨民主测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