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获佳绩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20191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护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在南宁举行。通过激烈的角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授课比赛是从区内多家医院手术室护理人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选25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旨在推广《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临床应用,促进手术室护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规范化,推动手术室护理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授课比赛十分激烈,选手们分别对《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中手术体位、电外科安全、手术隔离技术、仪器设备管理、手术物品清点、感染控制管理、手术室人员管理、外科手消毒等九个篇章的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度剖析或采用精美的图片丰富讲课内容或采用小视频增加授课的趣味性,或采用实物展示让大家理解手术设备的工作原理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经过激烈的角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陈妙观荣获三等奖。

本次授课比赛,为手术室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参与授课比赛,有利于不断提升手术室护理服务品质推进手术室护理专业的规范化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医院手术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文 手术室  审核/秦紫霞)

 

 

上一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医院全面发展 ——我院召开2018年度行风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下一条:二附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