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宣传科 点击:

12月20日,由我院药学部组织的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在九号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副院长夏中华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药学部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黄桂红主持开幕式。

夏中华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为响应国家创新药物与医疗器械政策,适应新形势下药物临床试验的快速发展,加强临床试验实施过程的规范性,提高临床试验数据质量,切实保障受试者安全与权益。开展临床试验不仅能促进我院科研能力,规范临床诊疗,减轻医保负担,更能为我国创新药物的研发做出贡献,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并在工作中做好实践。

本次培训班由桂林医学院药学院副院长、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药物I期临床研究中心主任谭亲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黄桂红两位专家授课。

谭亲友结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体系,从组织机构图、规范制度与SOP、人员资质培训、临床试验运行、仪器设备管理、资料管理、质量体系保证等多方面展开关于《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体系的建设及有效运行》的经验分享,让学员们对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黄桂红围绕《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从什么是GCP、如何开展GCP等方面对新版GCP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GCP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我院研究者开展实施药物临床试验的能力,在实践中践行GCP,规范自身医疗行为,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切实保障医疗安全质量,充分发挥我院临床、药学等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我院科研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文 图/药学部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广西首家“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调研组到我院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