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广西首家“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宣传科 点击:

12月27日,2020年桂林医学会乳腺甲状腺外科分会学术年会、桂北地区乳腺甲状腺外科专科联盟年会暨乳腺甲状腺外科规范化诊疗学习班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隆重召开。会上,广西首家“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医院国家乳腺癌诊疗示范中心建设正式“扬帆起航”。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桂林医学会、桂林医学会乳腺甲状腺外科分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主办。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肿瘤医院执行院长刘强教授、桂林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先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教授,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院长蒋晓山博士、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博士、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庞伟毅博士、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王海鹏副院长、广西乳腺癌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委莫钦国教授、副主委曾健教授、杨华伟教授、广西抗癌协会甲状腺癌青年委员会主委汪多平博士、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李杰华博士等全国、自治区的著名专家、教授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乳腺甲状腺疾病的新成就。

开幕式上,蒋克平为大会致辞,祝愿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国内知名的乳腺癌诊治中心。文琼仙代表医院欢迎各位嘉宾和学员们的到来,她表示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成立后,医院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学科优势,提升医院乳腺癌诊疗技术,增强乳腺疾病诊疗专科影响力,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

致辞结束后,蒋克平、文琼仙、蒋晓山、庞伟毅、王海鹏、莫钦国、曾健、杨华伟、汪多平共同上台为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揭牌。

广西首家“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乳腺中心),中心集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MDT综合治疗、疑难病诊疗、临床与转化研究、术后康复与科普为一体,涵盖乳腺癌临床诊疗及基础研究9个部门,由9名正高,6名博士,5名副高组成的MDT专家团队,目标打造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国内知名的乳腺疾病诊疗中心,竭诚为乳腺癌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全方位、全周期服务。

为期一天的学习、交流中,专家们通共同探讨乳腺甲状腺外科的相关热点话题,分享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许多在广西难得一见的技术在学习班纷纷亮相。与会人员们认真学习、掌握最新的诊治技术和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广西地区乳腺甲状腺外科的临床诊治水平,为广大乳腺甲状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今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从全国上千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200家全国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之一,广西仅6家,标志着医院乳腺癌的诊治水平步入全国先进行列。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医院将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理念,为患者提供多方位、针对性的诊疗方案,助力更多患者实现临床治愈目标。

(文 图/陈国津 秦紫霞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喜报|我院重症医学科唐慧京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