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万名医生进校园”宣讲活动进行中——我院医护人员来到临桂三中开展肺结核防治科普活动

来源:感染性疾病科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感染性疾病科 点击:

12月14日下午,为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地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遏制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预防保健科、医院志愿者一行五人冒着刺骨寒风,来到临桂三中,进行结核病防治“万名医生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为结核病治疗的定点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都有着丰富的防治经验,讲座从了解结核病、流行病学、临床表现、结核病的预防四个方面展开,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图片给在场300余名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在对待结核病时有了正确的观念。

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能有效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此次讲座,提高了临桂三种师生对于结核病的知晓率和防范率,进一步加强校园的防病控病意识,防止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暴发或聚集性病例的出现,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

(文 图/感染性疾病科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我院尹凯博士成为第三批广西医学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139”计划培养人选

下一条:桂林市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灌阳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