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灌阳成功举办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宣传科 点击:

12月11日至13日,由桂林医学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的“桂林市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灌阳隆重召开。灌阳卫健局局长陈国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国栋在致辞中对脑血管病诊疗技术及慢性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脑血管病防治工作要以科普和宣讲为出发点,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以慢性病防治为切入点,推进分级诊疗;以多学科整合为着力点,创新诊疗模式;以大数据应用为创新点,提升服务能力。

王海鹏代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所有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脑血管病诊疗技术的发展情况,表明医院将进一步与各级医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攻克人类共同的难题——脑血管病的道路上,共同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邀请了11位脑血管疾病相关专业的专家到场进行学术讲座,来自广西多家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脑血管病科及各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共260余人到场参会。

脑血管病是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是慢性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作为战略体系,明确要求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提出到2030年要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有效提升脑血管病诊疗技术及慢性病防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脑血管病科(脑卒中科)是目前广西区内为数不多的独立脑血管病诊疗专科,在脑血管病显微外科和介入治疗方面始终保持着区域的先进水平。医院一直紧跟国际脑血管病研究的前沿,在广西率先推出了“脑血管病诊疗一体化”新模式,建立了融合神经介入、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影像诊疗等多学科、多专家的“脑卒中中心”。近年来,医院以脑血管病(脑卒中)的多学科联合诊治为契机,推动临床诊治新模式的不断发展,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厚积薄发,综合实力日益增强。

(文 图/李娜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万名医生进校园”宣讲活动进行中——我院医护人员来到临桂三中开展肺结核防治科普活动

下一条:党建引领 门急诊党支部急救技能培训走进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