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忆先烈,清明寄哀思,奋进新征程。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4月4日—5日,临桂临床医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举办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国魂”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先辈们,我们想对您说”易班轻应用留言活动和“清明时节,杨柳依依”知识答题活动等两个子活动,面向临桂校区全体学生开展。

在轻应用留言活动中,同学们在评论专栏中表达自己对先辈们的怀念与敬意,直抒情意的话语、饱含深情的诗词,是同学们最长情的告白。在线上知识答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答题,不仅能拓宽知识面,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也以了解革命史实的方式寄托了对先烈们的哀思。

学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英烈楷模的伟大革命精神,坚守红色根脉,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校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勇挑重担,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文/敬晓娟、黄思翔  图/蒋虹辰  审核/蒋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