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致力于恶性肿瘤的专业化、规范化、个体化诊治。依托本院雄厚的综合实力,我科在肿瘤综合治疗上具备显著优势,对于各种恶性肿瘤(肺癌、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淋巴瘤、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癌、食管癌、宫颈癌、卵巢癌、口腔癌、恶性黑色素瘤以及原发灶不明癌)的诊断和治疗处于桂北先进水平。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1人(医生7人,护士14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研究生4人,现有病床30张。科室人员专业素质高,配备齐全,均接受过正规的专业化教育和培训。主要人员均有在国内著名肿瘤中心学习和进修的经历,能够为病人提供安全、合理、有效、精确的治疗服务。

       我科始终坚持人性化管理和规范化管理,强调个人发展和集体发展结合。把握医疗是基础、教学是纽带、科研是动力的基本原则,学科建设获得很大的进步。全科医务人员树立了“按照最新进展开展规范化诊疗的意识,在精准医学时代,力求做到对每一位病患提供规范化治疗。 充分利用了高水平大型综合医院的优势,经常为为疑难重症患者组织多学科MDT协作会诊,为疑难重症患者制定高水平的个体化诊治方案, 使疑难病人的诊治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