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病科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独立的脑血管病诊疗专科,开展脑血管病的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工作。借鉴国外欧美发达国家脑血管病的医疗诊治模式,在国内推出“脑血管病诊疗一体化”新模式。建立了融合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影像诊疗等多学科、多专家的“脑卒中中心”,以脑血管病(脑卒中)的多学科联合诊治为契机,推动临床诊治新模式的不断发展。
 脑血管病科拥有急救绿色通道专用救护车,及时、快捷为急性脑卒中患者争取手术治疗时间,现代化住院病房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优雅,开放住院床位30张。医院配备世界最先进的脑血管数字减影血管造影X光机(PHILIPS FD20)、DSA数字工作站、64排128层CT、3.0核磁共振等先进设备,科室配备有德国LeicaF740显微镜、Mayfield头架、德国Gage呼吸机、颅内压监护仪、多台PHILIPS多功能心电监护仪等先进的诊疗设备。
  脑血管病科开展的诊疗项目包括:1、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瘤、动静脉畸形、脑膜动静脉瘘、颈动脉海绵窦瘘等)血管内介入栓塞治疗;2、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椎-基底动脉狭窄、脑血管狭窄、脑供血不足、脑梗塞等)血管内成形及支架置入术;3、出血性脑血管病及缺血性脑血管病显微外科手术治疗;4、烟雾病等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血管搭桥手术;5、急性缺血性脑卒中介入接触性溶栓、取栓治疗;6、高血压脑血管显微外科手术及综合治疗。学科带头人在桂北地区率先开展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在广西处于领先地位。

专科现在有教授、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4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并配有一支集急诊、急救、重症监护技术水平精湛的护理团队。

脑血管病科医护团队严格依据国内外最新的诊疗指南,运用最新研究成果,为广大脑血管患者提供正规化、模块化、数字化的优质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