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消毒供应室位于医院6号住院楼四楼,占地近500平方米2015年6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院内承担各科室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清洗、消毒、灭菌集中处理供应服务的部门。消毒供应室的建设满足临床诊疗护理服务需要和医院未来发展规划需求,严格遵循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的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医院建筑和职业防护的相关要求,建筑布局合理,周边环境清洁,相对独立、接近重点手术科室,与手术室上下相邻,有专用通道,方便开展工作。

科室拥有先进的清洗、消毒、灭菌处理设备设施。目前科室拥有全自动RO反渗透纯水处理设备1套;全自动柜式喷淋清洗机3台,半自动清洗机1台,腔镜清洗工作站1套;脉动真空灭菌器3台,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器2,环氧乙烷灭菌器1台;配置高性能器械干燥柜,高压水枪、气枪小车高压清洗机医用封口机快速生物监测仪、绝缘监测仪、带光源放大镜等配套设施;器械物品处理全过程采用信息化管理,实现无菌物品全程追溯,为医疗器械、物品和器具的清洗、消毒、灭菌提供了安全坚实的保证为临床各科室和手术室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科室拥有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熟练技术精湛、科研教学并重的人才队伍,全体消供人秉承弘德善医,仁心济世的院训,践行“三精三严”的科室文化,将以专业知识做专业事情,为各临床科室提供优质服务,为患者安全保驾护航,为医院腾飞添砖加瓦建设成区域性医共体消毒供应中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