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现有建筑面积约1500多平米,下设有门急诊实验室、临床血液实验室、生化实验室、免疫发光实验室、普通免疫及HIV初筛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分子诊断实验室共6个亚专业组学科。

  现有工作人员40人,正高级2人,副高级4人,中级11人,初级24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学历3人,硕士学历5人。

 拥有先进检验设备,总值2000多万元,包括的德国罗氏Cobas P612+P471前处理系统、、cobas 8000702)全自动生化分析仪cobas 6000501)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罗氏cobas e 601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Light Cycler 480实时荧光定量PCR扩增仪日本sysmex XN 9000全自动血液体液分析流水线、日本sysmex XN-1000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sysmex UF-1000i全自动尿液分析仪、sysmex CA-1500全自动血凝仪;法国思塔高STA-R全自动血凝分析仪;美国BD50全自动微生物鉴定与药敏分析仪;美国Bio-rad S1000 PCR基因扩增仪美国Bio-rad VARIAN高效液相电泳仪、法国SIBIA琼脂糖电泳仪,美国Helena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全自动时间分辨免疫分析仪等设备。              

目前开展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心肌酶、甲状腺功能、性激素、肿瘤标志物、地贫基因分型等检验项目400项,90%以上项目可当天取报告,门急诊项目0.5-1.5个小时可取报告。年完成近100万的检测量。参加全国及广西区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量评价都取得优异成绩。

检验科全体人员秉着以病人为中心,爱岗敬业,奉献爱心,团结协作,力争上游是科室的精神;不仅为患者和临床提供医学实验室检测,同时提供检验结果解释和咨询服务,力求满足患者和临床需要。

本实验室保证公正性、诚实性、可信性不受任何外来因素干扰,保证管理层和员工在作出公正判断时不受内外部因素的影响。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依据本质量手册为准则开展各项工作,并不断使其完善。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联系电话:0773-558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