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是桂北地区集内分泌代谢病临床诊治中心、医学教学和科研基地为一体的学科。
现我科拥有一支团队协作、医疗技术精湛的临床、科研、教学队伍。医护人员2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7人,内分泌专业博士2名,内分泌专业硕士4名,本科所有护士均通过了内分泌专科培训或进修。
我科在内分泌代谢病系统的疑难危重病症救治能力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如各种类型糖尿病急性或慢性并发症诊治,尤其擅长糖尿病足部慢性创面的诊断和个体化治疗,通过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自体富血小板凝胶技术,结合VSD负压、超声水刀清创、新型创面敷料等技术,极大促进糖尿病足的创面愈合,有效降低糖尿病足患者截肢率和死亡率,提高糖尿病足患者的生活质量;另外我科对各种内分泌危象、严重复杂的甲状腺疾病及甲状旁腺、垂体、肾上腺、性腺疾病的综合诊治能力方面,在区内也处在领先地位。科室拥有胰岛素泵22台、迈能神经治疗仪1台、感觉阙值检测仪1台、血酮仪等一批专科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