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是桂林医学院的直属附属医院,坐落在山水甲天下的名城桂林西,毗邻桂林市政府和桂林医学院新校区(主校区),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医院前身为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桂分院,201412月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批复》(桂编〔201474号)文件精神,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桂分院的基础上成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是桂林市新崛起的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医疗技术精湛、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劲、医疗设备先进,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国家三级综合医院,是城镇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国家爱婴医院、自治区文明单位。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是集院前急救、急诊门诊、急诊抢救、急诊病房和急诊重症监护(EICU)为一体、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综合性临床二级学科,涵盖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和急诊儿科,是桂林医学院急诊医学教研室和临桂区120中心挂靠单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技术力量雄厚、人员配备齐全,对心脏骤停、呼吸衰竭、脑卒中、蛇咬伤、农药中毒、多发伤等内外科急危重症有丰富治疗经验。出色完成2016年、2017年“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