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耳鼻咽喉科 >> 正文

人工听骨链重建、植入术

来源:耳鼻咽喉科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耳鼻咽喉科 点击:

    慢性化脓性中耳乳突炎是耳科常见疾病之一,发病率很高,除使中耳乳突腔粘膜病变外,常可破环听骨链。随着科技发展及人民生活、健康卫生水平提高,单纯清除病灶、 通畅中耳乳突引流、避免并发症已不能满足病人的需求,术后听力的保存及提高已成为人民的迫切要求,听骨链重建及人工听骨植入对乳突手术恢复中耳传声功能成为非常必要。在当今科学技快速发展的推动下,人工听觉技术发展迅速,取得了划时代的进步,为中耳炎的治疗提供了全新的、更有希望的解决方案-人工听骨链重建、植入术。

       目前我科拥有美敦力手术动力系统和颞骨显微手术器械及人工听骨等器材、仪器。我科已完成中耳乳突手术100余例次,有丰富的术后处理及并发症治疗经验。成功运用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鼓室成形术、卡他性中耳炎、鼓室硬化、半规管开窗术、先天性听骨链畸形等。利用一流的显微操作技术开展耳显微外科手术、耳内镜手术,均取得满意效果。

 



下一条:门诊出诊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