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肝胆胰外科 >> 医护团队 >> 正文

梅铭惠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专家特长:资深外科专家,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及高超手术技巧,尤其在肝癌的诊治研究中,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自从1990年回国后主要从事肝胆外科疾病的研究,筹建了肝胆外科研究室,并开展了多项难度较大的实验研究,如“大鼠肝动脉结扎后侧枝循环建立的观察”。率先在国内开展“肝动脉间歇阻断治疗肝恶性肿瘤”,“门静脉癌栓的外科治疗”等研究,引起国内外专家的重视和兴趣,后者被称为有“借鉴价值的研究”和“对肝癌外科治疗适应症的修正”,有关肝癌的研究3次分别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一等奖等。多次应邀到日本、德国、法国、美国、苏格兰等国讲学交流,共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多篇被Medical收录,称为在国内外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首席外科专家,二级教授,德国汉诺威医学院医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百名优秀医生。曾任中华医学会广西医分会普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上一条:姚红兵

下一条:文雪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