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骨科二病区 >> 科室介绍 >> 正文

骨科二病区简介

来源:骨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骨科二病区 点击:

骨科二病区于2022年10月1日重组成立,团队由从医20余年的桂林市知名骨科专家辛林伟主任医师领衔,充满凝聚力及创新精神,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和学术风格的专业科室。

团队拥有医护人员30余人,医疗团队医生8人,其中正高级专家1人,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医学硕士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学科梯队建设合理。

作为桂林医学院直属三甲医院,团队推广微创、快速康复的新理念,使患者得到良好的治疗效果。护理组积极开展人性化“3H”服务和“星级”服务。

科室分为四大亚专业学科:运动医学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手足显微外科。各级医生在全面掌握骨科专业常见病、多发疾病诊疗基础同时,又各有优势专业发展方向。在桂地区骨科领域,率先做出学科专业化发展的特色,并在四大亚专业方向技术领先。

学科业务范围如下:

运动医学科:开展肩、肘、腕、髋、膝、踝关节镜微创治疗关节疾病。

关节外科:常规开展髋、膝关节置换、桡骨小头置换、肩关节置换。开展难度较大的踝关节、肘关节置换。髋、膝关节翻修术等。

创伤骨科:常见创伤骨折治疗,复杂关节内骨折内固定手术,开放性骨折急诊治疗骨搬运技术治疗四肢骨干长段缺损、糖尿病足。

手足显微外科:断指再植、断肢再植、手指再造、四肢软组织缺损皮瓣修复及足踝部畸形矫正、慢性足踝部运动损伤及修复。

骨科二病区医护人员坚持科学发展观,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宗旨,不断提高医护质量,强化服务理念,将以优质的医疗质量和良好的服务为患者解除病痛。是患者可以信赖的优秀科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