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全科医疗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弘扬敬老文明新风——全科医疗科联合社工部、血液内科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作者:高文馨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3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疗科联合社工部、血液内科举办了“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与科室老年患者共享重阳之乐。

活动伊始,全科医疗科的何博医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上呼吸道感染”的小讲课。秋冬季节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何博医师结合实际针对病因、症状、预后、日常管理等方面重点讲解,强调老年人体质较弱更容易成为感染对象,平日应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预防换季受凉。何博医师将生涩的专业知识巧妙地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绘声绘色、生动幽默的授课让在场老人称赞不已,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有用的知识。

接着,医护人员与社工一同前往病房为老年患者送上精致的健身锤作为重阳节礼物,并送上诚挚的祝福。礼轻情意重,小小的礼品承载了对长辈浓浓的敬爱之情,祝愿老人们能够健康、幸福、安康。

心怀对老年人的爱,让长者老有所乐,是责任、是感恩,是对生命的敬畏。本次敬老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到切实的关心与爱护,也给医护患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增加感情的平台。

(文/高文馨 图/全科医疗科 审核/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迎新春 贺佳年”迎春主题医患活动

下一条:老年高血压病如何护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