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肿瘤放射治疗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肿瘤放射治疗科简介

来源:肿瘤放射治疗科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肿瘤放射治疗科 点击:

肿瘤放射治疗科致力于恶性肿瘤的专业化、规范化、个体化诊治,在肿瘤放射治疗及综合治疗上具备显著优势,对于各种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处于桂北先进水平。科室现有医护技人员共24人,其中医生7人,放射技术人员4人,护士13人;拥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15人;开放床位52张。科室人员专业素质高,配备齐全,均有在国内著名肿瘤中心学习和进修的经历,能够为病人提供安全、合理、有效、精确个体化的治疗服务。充分利用我院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优势,为疑难重症患者组织多学科的协作会诊,制定高水平的个体化诊疗方案,使疑难重症患者的诊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全体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桂北地区拥有良好的口碑。


科室特色与优势

1.科室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直线加速器,拥有多种特有技术(IGRT影像引导放疗、SBRT立体定向放疗、呼吸门控技术、VMAT容积弧形旋转放疗),放疗时间短、效果好。

2.科室拥有德国西门子大孔径螺旋CT模拟定位机1台,具有精准度高、舒适度高、辐射剂量低等特有优点。

3.科室引进美国瓦里安公司的后装治疗机,作为目前国内能开展三维适型近距离放疗的高端治疗设备,实现高剂量率(HDR)照射,缩短治疗时间,对肿瘤打击更精准。

4.科室现有医师7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硕士研究生7人,均有在国内著名肿瘤中心学习进修经历,集医、教、研于一体。科室医师分头颈肿瘤、胸部肿瘤、腹部肿瘤及妇科肿瘤等专业组,利用分子靶向药物,开展个体化精准治疗,与国内先进基因实验室合作实施与国际接轨的免疫治疗,以自己专业技术、丰富经验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科室现有护理人员13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肿瘤专科护士4人。科室全面扎实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丰富护理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整体护理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优质的护理服务。

医生团队

白雪

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广西医学会 肿瘤化疗学分会 委员,广西医学会 放射肿瘤学会 委员,广西医师协会 肿瘤科医师分会 委员,广西医师协会 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 委员,广西抗癌协会 鼻癌癌专委会 委员,广西抗癌协会 肺癌专委会 委员,广西抗癌协会 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 委员,广西抗癌协会 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 委员,广西肿瘤放射治疗专科联盟肺癌专业委员会 常委,桂林医学会 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桂林医学会 肿瘤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陆东兰

主治医师,硕士,桂林市医学会 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桂林市医学会 肿瘤专业委员会 委员。发表论文三篇,其中SCI论文两篇。熟练掌握常见肿瘤的放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诊治。

秦恒

主治医师,硕士,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学专业,曾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放疗科进修学习。擅长鼻咽癌、头颈部肿瘤、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常见恶性肿瘤放疗及综合治疗。

惠明旭

主治医师,毕业于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进修学习,对于常见肿瘤的放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肺癌、食管癌、鼻咽癌、宫颈癌等多种肿瘤的精准治疗、综合治疗。

廖雪阳

主治医师,硕士,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肿瘤学专业,熟练掌握常见恶性肿瘤放化疗、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擅长胸腹部肿瘤放化疗。

刘露莎

住院医师,硕士,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肿瘤学专业,熟练掌握常见恶性肿瘤放化疗、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擅长妇科肿瘤放化疗。

唐施艳

住院医师,学士,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已完成肿瘤放射治疗学国家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专业特长:熟悉常见恶性肿瘤如鼻咽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诊疗。

技术人员团队

龙慧强

物理师

俸亚庆

技师

李岩松

技士

尹湘辉

技士


护理团队

李燕

大科护士长,科室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肿瘤专科护士

王文秀

主管护师,肿瘤专科护士

全玉秀

主管护师,肿瘤专科护士

孙诗恬

主管护师,肿瘤专科护士

梁晓燕

主管护师

秦秀芳

护师

韦云婉

护师

廖丽杉

护师

向优

护师

周欣

护师

彭馨逸

护师

胡怡

护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