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肿瘤内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肿瘤内科科室介绍

来源:肿瘤内科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肿瘤内科 点击:

肿瘤内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科室有固定床位46张,日间床位11张,医护人员26名,其中医师7名,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护士18名,中级职称的4名,肿瘤专科护士3名,是一个朝气蓬勃、高素质、高学历、积极进取、临床经验丰富的团队,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开展各种常见恶性肿瘤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对于各种恶性肿瘤的诊治处于广西领先水平。科研团队发表SC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共几十篇,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目前已开展药物临床试验、肝动脉灌注化疗(HAIC)、多学科会诊(MDT),远程会诊、输液港植入术等项目,在肿瘤免疫与微环境基础与临床研究、恶性肿瘤免疫治疗及免疫不良反应诊治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及丰富的诊疗经验。


科室特色与优势

日间治疗病房我科日间病房环境温馨,舒适;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患者住院时间缩短,花费减少,治疗效率提高既能像住院治疗一样,可以享受同样的医保报销政策。又能享受便捷的治疗服务,实现当天治疗,当天回家,回归正常生活。

门诊远程会诊、多学科会诊(MDT)我科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北京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国内知名肿瘤学团队开展常态化远程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定期远程会诊,让广大患者足不出桂林,免费看上”国内著名专家,突破空间限制,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生物免疫治疗及免疫治相关不良反应的治疗我科在广西区内较早开展肿瘤生物免疫治疗,生物免疫治疗治疗副作用小,效果明显。同时,对于免疫治疗相关不良反应(如免疫性肺炎、心肌炎相关皮炎)的治疗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免疫治疗及相关不良反应诊疗方面具有颇深造诣。

肝动脉灌注化疗(HAIC):我科桂林地区最早开展肝动脉灌注化疗(HAIC)的单位之一,熟练掌握原发性肝癌、结直肠癌肝转移、恶性黑色素瘤肝转移的肝动脉灌注化疗(HAIC)。HAIC治疗具有微创、安全、高效、可重复性高等特点,已被国际肝癌指南推荐为伴门静脉癌栓肝癌的标准治疗。

国家新药药物临床试验我科注重科研及教学发展,在桂林地区较早开展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包括国内及国际多中心IB期、II期、III期药物临床试验,瘤肿有:肺癌、肝肠癌、乳腺癌等,让患者可免费获得最新药物治疗,不但可减少病人经济负担,给患者带来新的希望,社会反响较好,让广大患者获益。

输液港植入技术PICC置管技术:我科开展此两项技术经验十分丰富,输液港和PICC均属于深静脉导管,适用于需要长期化疗或输液的患者,可避免反复静脉穿刺所带来的血管损伤,以及化疗药物对于外周血管的损伤,避免药物外渗等带来的严重不良后果开设有输液港、PICC导管护理门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