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心血管内科二病区 >> 科室发布 >> 正文

心血管内科顺利举办“房颤月”活动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宣传科 点击:

6月6日是中国第九个房颤日,主题是“关注房颤,预防卒中”。为提醒公众重视“房颤”这个不为人熟悉的疾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房颤月”科普活动,医院副院长夏中华教授、科室副主任林创标教授亲自带队开展义诊,并为基层医院做科普讲座。

6月6日当天,夏中华、林创标带队在医院门诊楼前广场开展义诊。专家们认真为群众做体格检查,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深入浅出地普及房颤、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知识,指导群众如何发现房颤、房颤发作时的表现和相应的预防措施。义诊现场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了免费心电图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并发放房颤知识宣教册等一系列活动。

除了义诊,心血管内科的专家们为基层医院传递房颤知识讲座。为让基层医务人员能更加了解房颤这个疾病及其危害,专家们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从房颤的发生机制、临床症状、主要治疗方法,到房颤的并发症,以及房颤自我管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与大家分享了房颤如何早期发现,规范治疗,预防并发症。

此次健康宣教讲座,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让病友及家属更深层次的了解了房颤知识及其危害,从而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科学的防病知识,对提高生活质量,预防并发症起到积极作用。

林创标介绍,近年来房颤的发病率呈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房颤的整体人群发病率为0.1%-1%,据此推算,中国有房颤患者1000万人左右。房颤所致卒中危害严重,具有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早期发现房颤,才能提早开始卒中预防。关注房颤应从筛查开始,重视早期诊断、尽早治疗、规范抗凝,以预防卒中的发生。

我院房颤中心是中国首批国家级房颤中心,定期开展义诊和房颤高危人群的筛查以及房颤知识的科普,通过规范化管理,更加有助于房颤患者得到规范治疗,为公众的心脑健康保驾护航。

(图 文/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健康生活 从“心”开始—— 一名右冠CTO,左主干95%狭窄的患者在我院重获新生

下一条:“心”的开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完成一例高龄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手术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