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心血管内科一病区 >> 科室发布 >> 正文

“心”的开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完成一例高龄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手术治疗

来源:心内科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心内科 点击: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等八大学会联合发起的中国房颤联盟(CNAFA)宣布将每年的6月6日定为“中国房颤日”。今年是第八个“中国房颤日”,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直在行动。

近日,85岁高龄的谢爷爷在女儿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来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站。老人家已经出院了,一定要亲手将感谢信交给心血管内科林创标副主任、刘琼副主任、贺捷护士长和张羽中医师。术前的周密准备,手术的顺利实施,术后的细心护理,不仅治愈了困扰老人多年的心病,还给他带来了舒心、愉悦的就医体验,迎来新的开始。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林创标介绍说:80岁以上高龄心房颤动患者的疾病特点是基础疾病多且复杂,往往涉及多个系统疾病,老年人由房颤引发的脑卒中风险更高,长期抗凝出血风险也相应升高。全国多中心临床数据显示,老年患者接受房颤射频消融手术治疗的效果明显优于药物治疗效果,分别体现在手术安全性、术后生活质量的提高、远期并发症风险的明显降低(脑卒中、心力衰竭、终点事件的发生)。

在心血管内科专家、医院副院长夏中华的领导下,自2017年我院心血管内科开展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手术治疗以来,全科不断努力为房颤患者带来专业安全的治疗。房颤门诊的设置,专业心血管临床药剂师的配备,长期追踪随访护理组均是全方面针对房颤患者提供的医疗服务。

此次85岁高龄患者手术的顺利开展,也标志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手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文/图:心血管内科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心血管内科顺利举办“房颤月”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0年桂林漓江论坛之电生理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