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新生儿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新生儿科简介

来源:新生儿科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新生儿科 点击: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成立于2009年6月,是桂林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也是桂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新生儿疾病诊疗专科之一,科室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病房分区布局合理,流程科学,为全封闭式无陪护病房,设有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早产儿病房监护室、足月儿病房监护室、光疗病房及感染隔离病房,所有病区均配有吊桥式设备带,能在病区任意部位组建抢救单元,拥有优美洁静的环境、良好的医疗技术力量和一流的仪器设备。

科室目前共有医护人员41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人、硕士研究生3人,主治医师9人、住院医师2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6人,护师16人。科室设备先进,拥有高频呼吸机、常频呼吸机各2台、无创呼吸机8台、亚低温治疗仪1台,脑功能监护仪1台,心输出测量仪1台、心电多普勒超声检测仪1台、新生儿心电图机1台、多通道输注工作站1台,多功能监护议30台、空氧混合仪6台、床边血气分析议1台、微量胆红素仪1台,微量输液泵、新生儿培养箱、远红外线辐射台、冷光源黄疸治疗仪、蓝光治疗仪等先进的重症监护和抢救设备若干,能够满足600克以上的危重新生儿救治。科室配备有新生儿专用救护车,能满足体重600克以上的危重新生儿的转诊需求。科室拥有一支由高、中、初级职称组成的团结向上、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掌握新生儿呼吸支持、循环支持、静脉高营养支持、神经重症监护及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系统管理,开展亚低温治疗缺氧缺血性脑病、全自动外周动静脉同步换血、无创心功能监测及脑功能监测在急危重症患儿的应用、新生儿外科手术的术前术后监护及治疗,开展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中心静脉导管(PICC)、脐静脉置管(UVC)、脐动脉置管(UAC)、有创血压监测、呼气末二氧化碳监测,对新生儿疑难病、危急重症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新生儿门诊看诊除了普儿门诊外,开展特色专科门诊,其中包括0-3岁高危儿的随访门诊及门诊康复治疗(推拿)、3-16岁的儿童生长发育门诊(主要涉及的病种:矮小症、性早熟、儿童肥胖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科室,我们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关爱新生命,维护新生儿健康,团队协作、坚持做到让患儿妈妈放心、让患儿爸爸省心,让家中老人们称心。我们的团队本着开拓进取、勇攀医学高峰的精神,将新生儿科建成集临床、教学、科研全面发展且享有较高声誉的新生儿专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