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产科二区 >> 科室发布 >> 正文

我院通过审批成为桂林市首批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来源:产科 发布时间:2020-04-12 作者:产科 点击:

 

12月28日,据桂林市卫计委公布,我院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成为桂林市第一批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这标志着我院对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了较高的标准和水平,能够有效保障母婴安全。

为了两大中心的建成,我院产科、新生儿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无论是在设施设备的配备、人才梯队的组建、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还是在日常培训演练、科普宣教、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



 

127日桂林市卫计委组织自治区专家到院评审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产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现场考试等方式,对急救演练、病历书写、组织管理、急救药物管理、产科设备到位、制度落实、人员培训、现场提问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审,专家组一行对我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于28日确定我院为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两大中心的评审通过,标志着我院将全面承担起桂林市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的艰巨任务。未来,医院将通过院内会诊、多学科协作、疑难病例讨论、学术交流等形式,加强科室间沟通和交流,为每位危重孕产妇制定最佳的个体治疗方案,保证母婴安全;通过院外会诊、专业技术培训等形式,将我院建成可辐射桂林市区、各县及周边地区的危重孕产妇的救治基地,提高桂林市危重孕产妇的整体救治水平。


 

上一条:分娩吧,爸爸!以爱之名 挑战疼痛

下一条:家庭式产待一体式产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