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产科二区 >> 科室介绍 >> 正文

产二区科室简介

来源:产二区科室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产二区科室 点击:

产二区是二零二零年元月一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设立的家化产房区发展而来。是桂林首家,广西第二家LDRP家化产房。拥有床位4间。两年多时间共服务1000多个家庭。目前新设立的产二区在原有4张LDRP产房基础上扩充产房14间。

科室目标:秉承和弘扬家化产房的核心理念,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Family-Centered Maternity Care,FCMC),是为妇女和家庭提供监护的一种方法。它将妊娠、分娩、产后和婴儿的监护,作为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生命活动,整合在一个连续的家庭生活之中。力求提供个性化、人性化,重视家庭支持、参与和选择的健康,舒适、家庭化温馨地分娩环境。

产二区共拥有家化产房14间,单间12间,套间2间。诊疗室2间,手术间1间。婴儿托管室1间,婴儿托管床4张。科室人才梯队完备,现有医师7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研究生4名,主治及住院医师4名,护理人员16名,全部具有本科学历。均为有助产士专业技术资格证且拥有十年以上丰富助产经验护理人员,有导乐师资格证的3名。

科室设备先进,拥有目前国际先进的多功能产床14张,孕妇胎儿生命体征监护仪14台,中央监护系统一套。婴儿床14张。光子治疗仪2台。手术室麻醉机及塔吊各一套。空气净化消毒机14台。

科室服务范围:凡是妊娠晚期无阴道分娩禁忌症;或者有妊娠合并症需终止妊娠的。内容包括:产前为每个孕妇制定个性化诱发临产促宫颈成熟方案;床边B超心电图; 临产后“一对一”导乐师提供产时陪伴及分娩指导;24小时无痛分娩;新生儿科高年资医师临产陪产及产后查房;产后母婴护士无痛开奶及乳腺疏通护理;新生儿托管服务;产后盆底治疗中心提供专业子宫及盆底康复治疗;产后中医中药熏洗康复治疗;每个家庭国家级营养师配制的营养套餐,几十种种类丰富的月子餐供孕妇及家庭选择。

目前拥有14张多功能产床sLDRP家化产房的产二区,是目前广西拥有LDRP产房数量最多的家化产房区。产二区目前已经成为一支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带队、医护人员业务技术精湛过硬,由麻醉科、新生儿科、超声科、中医科、盆底康复治疗中心、营养科及后勤科多学科组成的综合学科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