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产科一区 >> 科室发布 >> 正文

产钳技术

来源:产科 发布时间:2021-01-30 作者:产科 点击:

         产钳技术

在产房里,产钳是一种助产工具,其主要作用是帮助产妇在第二产程中快速的娩出胎儿,避免胎儿发生意外。

产钳术牵引确切,力量可靠,能够迅速结束分娩,适合紧急情况使用,是临床工作中解决头位难产不可缺少的手段之一,在阴道分娩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优点在于:可以缩短产程和抢救窒息的胎儿,同时也降低了剖宫产率。

  产钳术根据胎头双顶径及先露部 (骨质最低部) 的位置的新分类法可分为:①高位产钳术;②中高位术;③中位产钳术;④中低位产钳术;⑤低位产钳术;⑥出口产钳术。

值得注意的是施术者须对骨产道及胎头径线有较准确的估计, 阴道检查是产钳术成功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 明确宫口是否确已开全, 确立胎方位和胎先露的高低, 排除头盆不称等产钳的禁忌症。

上一条:自由体位分娩

下一条:我们的家庭化产房(LDRP)

【关闭】